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章详情
 
浙皖四地人大首次联合视察松材线虫病防控
2024/4/1 15:15:07  作者:  来源: 点击:153

 

3月25日-27日,临安、安吉、宁国、绩溪四地人大联合视察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这是继1月15日在浙皖六县市区人大跨区域联动监督林长制工作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后,四地人大首次联合开展监督活动,这也是对2024年跨区域联动监督主题——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临安区、宁国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327日,在绩溪县视察了临溪镇疫木处理点和松材线虫病防控治理示范点、山云岭生态功能示范区。


活动期间,召开工作汇报会。四地林长办负责人汇报了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对林长制工作及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审议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加强学习交流。四地政府要注重加强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方面的经验交流、学习、借鉴,进一步扬长补短。加强联防联控。四地要注重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联合执法,同步开展药水喷洒等灭虫行动,提升防控效果。加强疫木处置。要严格落实松材线虫病疫木处理技术规范要求,确保做好疫木处置全覆盖,不能有漏网之鱼。加强教育巡防。要加强村民教育,防止村民私自取走疫木,鼓励村民、代表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新发现的疫木疫情。

640.png

与会人大领导充分肯定了四地林长制工作落实及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发挥四地人大监督助力作用,着力在三个方面持续发力、精准助力。

人大要搭好台,强化沟通交流切实用好浙皖毗邻区县市人大联动监督林长制工作平台,加强四地人大之间经验交流,督促四地政府部门强化协作,共同筑牢浙皖生态屏障。

监督要常联动,强化视察助力要进一步围绕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调研,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浙皖毗邻区县市携手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共同护好绿水青山。

协作要更深入,强化共建共享要坚持以林长制工作监督为契机,深化浙皖毗邻区县市在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方面探索创新,充分利用好丰富的林地资源、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推动绿水青山真正成为市民群众致富增收的“金山银山”。(绩人宣)